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村民被烧伤无力承担医疗费——八方爱心汇聚点亮生命希望

2019-04-18 13:59: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被烧伤无力承担医疗费——

八方爱心汇聚点亮生命希望

井陉县南良都村的一位村民在附近山上被烧成重伤,植皮、换药、治疗,每天上万元的医疗费让亲友们陷入了绝望。然而大火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附近村子的乡亲们站了出来,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也赶来伸出了援手。爱心汇聚而成的暖流就如同黑夜里的光明,让这位深陷绝望的村民看到了一线希望。

今年53岁的李建庭是井陉县南良都村的村民,没有结婚一直独居,靠着打零工和半亩地维持生活。4月5日在村子附近山上被烧伤,当天,他先是被送往县医院救治,因为伤势过重又被转到了河北友爱医院,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诊断,李建庭全身80%烧伤,50%为3度烧伤。短短的几天内,李建庭先后接受了两次植皮手术,光是每天住院的费用就高达15000元,如果加上换药等费用,一天的花费更是超过2万元。

李建庭自己没什么积蓄,两个哥哥也是普通农民家境一般,为了救弟弟,他们借遍了亲朋好友,短短几天内就欠下了将近10万元的外债,可就是这笔钱转眼也花光了。虽然医院本着救人的原则没有催促,可未来的治疗和用药最少也需要50万元,这笔钱成了压在一家人身上的大山。“自己的亲人命悬一线,无论如何也得想办法救,可当时我们是真没办法了!”说起当时的情景,李建庭的侄女李海霞仍心有余悸。

就在一家人陷入绝望时,一个好消息传来。李建庭伤重垂危的消息传开后,南良都村和附近几个村子的乡亲们商量决定,集大家的力量为他筹集治疗费。4月7日,南良都村率先发起了募捐,紧接着,北良都村、良河东村、良河西村等附近的八个村子都相继举行了募捐。10元、50元、100元,虽然山里人的家境都不好,但大家还是尽己所能伸出援手。

爱心很快“飞”出了大山,为了尽可能多地筹集善款,乡亲们通过网络和亲友将李建庭的遭遇传了出去,并很快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响应。这段时间,井陉爱心公益群、井陉大家帮、华茂钙厂等爱心组织和企业相继举行了募捐,一些爱心人士也专程送来了善款,其中更有两位匿名人士来到村里,放下三千元转身就走,说啥也不留姓名。4月15日,一共12万元的善款送到了李建庭家人的手中,虽然这笔钱距离50万元的缺口仍差不少,但对于李建庭来说,这就如同黑夜中的一线光明。

4月17日,李海霞告诉记者,李建庭目前已经恢复了意识,在探视时家人也将大家的帮助告诉了他,虽然李建庭还不能开口说话,但是从眼角的泪水能体会到他内心的感动。“捐款人的姓名我们都一一记下,这份恩情永远都不敢忘记,将来一定会尽力去偿还!”李海霞哽咽着说。

为了救助李建庭,目前爱心募捐仍在继续,如果您也愿意帮他渡过难关,那么可以拨打13383239955,联系李海霞。(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