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4月19日​“万里茶道”展将现身河北博物院

2019-04-19 10: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从17世纪末至20世纪初,茶叶这片古老的“东方树叶”以中国福建为起点,途经江西、河北等8省区,到达中俄边境的恰克图,再经俄罗斯传入中亚和欧洲,形成了继丝绸之路后欧亚大陆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这就是享誉世界的“万里茶道”。4月19日,“万里茶道”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3号、14号展厅展出,讲述这条传奇商道的故事。

2019年3月,“万里茶道”被国家文物局正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万里茶道(中国段)沿线八省(区)文物部门联合主办的“万里茶道”展,包括“茶的故乡”“茶香万里”“文化之路”三个部分,通过“万里茶道”(中国段)沿线8省区20余家文物收藏机构的340余件文物精品,集中展示了“万里茶道”沿线茶叶生产、加工、运输、贸易等环节的风貌,再现了昔日万里茶道的繁荣和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深远影响。其中就有河北博物院藏清乾隆青花诗文盖碗、清红漆描金花卉船式茶托、清紫漆描金勾莲茶筒,河南博物院藏清—民国宜兴窑百果象生壶,内蒙古博物院藏清火珠纽盖龙柄高莲足錾花铜茶壶,以及张家口市博物馆藏光绪二十九年归化城商人持有的信票等。

该展览将展至7月1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