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开展“走进农耕时代之旅”研学活动

2019-04-19 09: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体验农耕之旅 感受快乐研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俊栋)4月15日,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一年级12班的师生走出校园开展“走进农耕时代之旅”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体验农耕生活的乐趣。

4月15日一大早,一年级12班的小朋友们在孔老师、李老师和4位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坐着大巴车快乐地出发了。小朋友们在该次研学活动中见识了品种繁多的多肉植物,老师在讲解之后,让每个小朋友亲手培育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景”。

在蔬菜大棚里,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各类蔬菜,并给大家设计了一个有趣的环节——“敲拓染”。平时,孩子们没有机会接触这样的染色活动,此次可谓大开眼界。老师亲自示范,把蔬菜放进白色的布袋里,用石头砸,绿色就深深印染在白袋子上,好看又环保的艺术品就这样诞生了。

本次研学活动丰富多彩,“萌宠奇缘”“推车大赛”“丛林寻宝”等竞技类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体会到别样的乐趣,团队合作、共同拼搏让孩子们拼中有汗,笑中有泪。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研学作为一种亲历活动,带给孩子的不仅是知识的提升,更多的是面对户外活动时孩子们该如何提高个人素养,维护集体荣誉,锻炼自理生活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