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第四届京津冀 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9-04-19 09:5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檀亚楠)日前,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京津冀妇科微无创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地的微无创专家学者共同分享微无创医学理念及治疗经验,探讨技术的发展方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海扶中心青年医师现场进行了海扶手术直播。

“海扶刀”是对微无创理念的践行,符合了“治疗,让病人受伤害更小”的意义。海扶是无影无形的“手术刀”,没有创口、并且看不见血,医生轻点鼠标,输入相关数据,利用超声波具有的组织穿透性和可聚焦性等物理特征,就从患者体外隔着肚皮“烧死”了病灶,为患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目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瘢痕妊娠、胎盘植入成为海扶应用的几大阵地。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是河北省最早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2017年,被四部委联合授予“全球超声无创治疗良恶性肿瘤技术临床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