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将多举措推进“科技惠民”

2019-04-19 10:0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发国家I类新药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石家庄市将多举措推进“科技惠民”

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石家庄市将扎实推进民生事业,利用科技创新促进民生改善,在农业科技创新、社会发展支撑、医疗健康发展、科技精准扶贫等方面发力,通过科技手段为社会营造更美好、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

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在种质资源创新、育种技术创新、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培训农民80万人次,引进和培育农业新品种10个。培育市级以上“星创天地”5家,加强山区技术创新,抓好市级山区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新组建1-2家山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结合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实际,开展行业的清洁生产技术及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研发。建立和完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技术、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技术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依靠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石家庄市将发挥优势医药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作用和产业技术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全力开发国家I类新药、高端药物制剂,药物大品种方面要努力开展二次开发。同时,培育中小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企业,开发新型制剂、新型医疗器械,为构建大健康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李彦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