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党报进社区活动周末走进太行嘉苑小区和大西帐小区

2019-04-19 10:17: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便民服务和趣味活动已备好

党报进社区活动周末走进太行嘉苑小区和大西帐小区

助力创建卫生城,全民参与“抖”起来!本周末(4月20日和21日),“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将继续举行,这一次,活动将走进高新区太行街道太行嘉苑社区的太行嘉苑小区以及大西帐村的大西帐小区。那么创卫为社区带来了何种变化,届时活动中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4月1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当天一早,记者首先来到了太行嘉苑小区,这是一座崭新的大型小区。漫步其中,宽阔干净的道路,精心修剪的花草,以及随处可见的精美灯箱,种种气象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最引人瞩目的是小区里的一排党建长廊,里面详细记录了近期社区的各种动态,大事小事一目了然。

在小区中央的广场上,不少居民正在散步聊天,说起这些年小区的变化,居民李海涛感慨道:“从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现在大伙儿团结一心,好处是看得见的!”他说,这座小区中既有附近村子的回迁住户,也有商品房的住户,最早的时候,人们基本就是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既不互相来往也不关心社区的工作,诸如乱堆杂物垃圾之类的问题出过不少。2013年,太行嘉苑社区成立,2014年8月,社区党支部也成立了,社区将居民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定期举办一些文艺演出和便民服务,在党员的带领下,居民的心越来越齐,不仅居民的素质提高了不少,而且小区的环境也有了很大提升,大伙儿都很高兴。

太行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排也告诉记者,这些年,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构建社区治理的新格局。他们不仅将社区内的党员居民发动起来,而且还与驻区单位的党组织互联互动,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和居民议事小组吸纳各方意见,以便更好地治理社区。比如在创卫工作中,社区每周都会组织党员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通过打扫卫生、问卷调查、宣传创卫知识等形式,呼吁居民参与共建。在本周的“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中,他们也准备了丰富的便民服务和趣味活动让居民参与。“我们会继续努力服务居民,让党员有归属感,让居民有幸福感。”王秀排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大西帐小区,这座小区虽然面积不算大,但社区内十分宽敞,尤其是院内机动车的停放更是井井有条。记者注意到,当天小区里正在重新铺设地面。据居民介绍,这是因为不久前有人反映车位不足,结果没多久,村委会就找来工人铺设地面,重新规划车位。说起周末即将举办的活动,居民更是乐呵呵地说,村委会早就将消息告诉了大伙儿,各种丰富的便民服务让大家都很期待。

大西帐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升辖区内各小区的整体面貌,他们从2017年6月便启动了改造计划,目前仍在推进中。比如成立物业服务中心、对小区的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进行整体改造等,种种措施一方面是为了支持创卫工作,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支持本次活动,他们还联系了辖区内的学院和科技园区,届时会举办公益讲座,并推出入驻园区的优惠政策,欢迎大家届时踊跃参与。(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