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盲人乘车遇困难 市民司机都来帮

2019-04-19 10:19: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石家庄好心人真多

盲人乘车遇困难 市民司机都来帮

4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1路公交车长赵志超驾车行驶至新百广场东站,正准备出站时,一位中年男士搀扶着一位50岁左右的盲人赶来,赵志超马上停稳车等候。

“谢谢你,谢谢你啊!”盲人师傅一边道谢,一边上了1路公交车,中年男士随即转身离开。赵志超才明白,原来两个人不是一起的,是热心的中年男士帮助这位盲人师傅坐上公交车。他见盲人手里拿着盲杖,在刷卡机旁费力地找刷卡位置,赶紧拉好手刹,上前帮助盲人师傅刷卡,搀扶他坐到座位上,并询问盲人师傅到哪去。盲人师傅告诉他,他要到1路车终点站。

赵志超随时通过后视镜关注着这位盲人师傅,走到平安中山路口站时,赵志超利用路口等红灯的时间,询问他家住哪里。盲人师傅告诉赵志超:他家住在丁香园,要到谈固站换乘60路车。赵志超说:“那你放心坐着吧,等到了谈固站我叫您,帮您换乘60路车。”盲人师傅说,平时都是家人陪伴他,今天情况特殊他自己出行,没想到遇到了好心的市民和热心的公交司机,咱石家庄好心人真多!

11时34分,车行驶至谈固车站时,赵志超把盲人师傅搀扶下车,请师傅在站台稍等,赵志超通过手机“掌上公交”查询到60路车还有6站才到达谈固车站。赵志超看站台上人很多,而且谈固站站台很长,于是叮嘱盲人师傅:“你在站台上别动,我把公交车开回站里,再帮你换乘60路车。”

赵志超把车开回站里,又一路小跑来到站台上,和盲人师傅一起等60路车。片刻后,60路车进站了,赵志超把盲人师傅搀扶至车上,帮助落实好座位,并请60路车长照看,到丁香园站后提醒盲人师傅下车。(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