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市图借阅排行榜出炉 排在首位的阅读达人借阅900册

2019-04-19 10:2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图书馆借阅排行榜出炉

排在首位的阅读达人借阅了900册

4月18日,市图书馆公布了该馆“2018—2019年度借阅排行榜”。榜单以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历史记录为依据,统计整理而成,直观反映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取向和阅读趋势。

一年来,市图书馆接待读者180余万人次,借阅总量70万册次,其中总馆50万册次,各分馆20万册次。总借阅量较去年增加9.3%,各分馆较去年增加53.8%,借阅总量大幅提升。此次推出的借阅排行榜由读者借阅排行榜和图书借阅排行榜两部分组成。读者借阅排行中,张桂生、刘华忠等读者位居前十名,其中,排在首位的王月娜全年借阅量达到了900册。在现场,市图书馆对评选出的阅读达人进行了表彰。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多位上榜读者为宝爸宝妈,李敏、丁园、张春梅等多人都办了多张借阅卡,来为孩子借书。

图书借阅排行榜又分为文学类图书借阅排行榜、综合类图书借阅排行榜、少儿类图书借阅排行榜。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文学类中二月河的《乾隆皇帝》以总借阅量216册次高居榜首,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位居第二。二月河“帝王系列”的《雍正皇帝》和《康熙大帝》依旧上榜。此外,网络小说、谍战小说同样深受读者喜爱。

综合类图书中,历史传记类书籍热度不减,如《毛泽东传》《中国文脉》《傅雷家书》《图解二战全史》等。值得一提的是,更多读者开始关注故宫文化,《故宫院长说故宫》位列榜单第七名。《马云:未来已来》《Excel函数与公式应用技巧》等经济类、计算机类实用性较强书籍也广受读者喜爱。

少儿类图书更凸显出读者对文学经典的偏爱,排行榜中,四大名著少儿版共同上榜。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系列重回榜首,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位居第二。 “近年来,我们发现少儿经典的借阅量逐渐多了起来,这是一个可喜的趋势。”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群表示。(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