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书画进社区,文化促和谐

2019-04-19 16:33:1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维明街道

4月17日上午,维明街道泰华街社区开展燕赵大讲堂“书画进社区”活动,翰林书画院邢丽老师受邀为大家进行讲课,辖区居民20余人参加。

讲座中,老师介绍了中国画的特点、类、表现形式、章法、技法等;并就如何学习中国画做详细讲解,同时强调要一手抓传统,一手抓生活;最后结合自己书画的作品进行点评,从每幅作品的构图、造型、用笔用墨、着色、题款等诸多方面肯定优点,指出问题。

邢丽老师现场作画,毫无保留的向居民传授自己的经验和学习方法。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联系,更为社区文化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

东里街道

4月18日,东里街道办事处草场街社区举办了“书画进社区”活动。

邹余兵老师从简单介绍书法的流派和基本笔画入手,进而讲解书法练习中点、横、竖、撇、捺等书法技巧和要领以及楷、行、草、隶、篆、篆刻等的技法和书法艺术欣赏等内容。目的是让学员们,在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中真正认识和体会“书法的本体特征”。

讲座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还加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沟通,让广大群众成为社区文体活动的主体,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彭后街道

4月17日,彭后街道彭村社区居委会联合清和社工中心开展“春满园”文艺社翰墨飘香书法讲座,由书法家高桂荣老师授课,来自社区的1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书法讲座让居民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对完善社区服务职能,共驻共建和谐、书香的文化社区起到了有效地推动作用,也让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在社区得到了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