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以创新务实作风做好经济各项工作

2019-04-23 11:54: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

以创新务实作风做好经济各项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实施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8条措施》《关于新时代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厉行勤俭节约的意见》《关于支持石家庄高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实施意见》,研究了第十二届正博会筹备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发展实现首季良好开局。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保持定力、精准发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好于一季度。一要抓好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加强对经济运行态势的研究,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二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引进落地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充分发挥开发区的引领支撑作用,持续深化开发区的改革和考核评价,切实推动全市开发区整体提档升级,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四要进一步激发社会消费潜力,继续繁荣“夜经济”,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不断优化供给体系。五要下大力气抓实财税工作,确保全市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六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各类经济风险隐患。七要细化实化领导包联制度,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认真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等有关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八要强化作风建设,结合省“三深化、三提升”和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深化“基层减负年”“狠抓落实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了《关于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准确把握文艺创作导向,切实强化文艺阵地建设,加强党对文学艺术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文学艺术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研究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8条措施》《关于新时代弘扬艰苦奋斗作风厉行勤俭节约的意见》,指出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典型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艰苦奋斗、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关于支持石家庄高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提高工作标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新区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会议听取了第十二届正博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放大会展效应,进一步提升正博会的知名度,展示石家庄和正定的独特魅力。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