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19年石家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启动

2019-04-24 09:5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学专家为大同村妇女开展癌症筛查。

4月18日,由市妇联与市妇产医院共同发起的2019年度石家庄市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在藁城区岗上镇大同村正式启动。市妇产医院专家团为大同村妇女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随后,筛查工作将陆续在全市铺开。

宫颈癌、乳腺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预防癌症的主要途径。2015年5月,市妇产医院与市妇联共同启动了全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作为项目唯一执行医院,妇产医院投入了优质医疗资源和充足资金,成立了由体检中心和乳腺外科组成的专家团队。4年来,“两癌”筛查快车行程1万余公里,共为全市7.7万余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并对筛查出的500余名高风险人群给予了追踪和指导。与此同时,该院还与市妇联共同成立了“彩虹桥”妇女健康家园,建立起了女性朋友们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举办有奖问答、专家面对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培养了女性群体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