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巧手坊”每月举办两期免费培训

2019-04-25 09:52: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市“巧手坊”揭牌暨巾帼巧手脱贫技能培训班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这是市妇联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推动家庭手工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市妇联把巧手脱贫作为推动“巾帼脱贫行动”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手工进家妈妈在家”脱贫公益项目、助力“4+4”手工技能培训、举办手工大赛、创建巧手脱贫示范基地、组织手工企业交流等活动,积极推动家庭手工业的发展,培育了食草堂等一大批手工示范企业,打造了藁城宫灯等一批特色手工品牌,让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通过掌握手工技能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石市巾帼创业创新指导中心更名为“巧手坊”,旨在帮助妇女把“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进而推动手工产业发展。去年,依托市妇女手工协会相继开展了布雕等32场培训,受益妇女2000余人次。根据今年的培训计划,自4月份开始,此后“巧手坊”每月举办两期免费培训,培训项目为口金包、京绣、扇面扎染、木绘装饰、零基础服装、手工布鞋等。(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