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2019-04-25 17:3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强调

全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

河北嘉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联网技术研发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邓沛然来到企业,亲身体验企业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认真了解智能硬件产品以及智慧社区、智慧酒店和智能办公等系统。他指出,物联网的普及应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机会,企业要抓住机遇,把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高端制造等领域,以协同创新实现多方共赢。

在河北生命原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邓沛然实地考察了干细胞库、生产制备中心和研发中心,详细询问有关细胞组织制备及冷冻、生物治疗、基因检测与健康管理等前沿生物医学技术研究、开发及技术与服务,对企业发展生物高科技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

在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邓沛然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的创业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布局、产品成果等情况,并就企业的战略规划、核心产品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邓沛然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研发优势,依靠创新驱动做优做强做大。

调研中,邓沛然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处于经济领域的最高端,它对经济的带动作用是巨大的。只有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拥有强大的优势和后劲。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发挥企业能动性,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占领技术发展的制高点,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邓沛然强调,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和市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实施重点企业“市长直通车”制度,为企业送上“石家庄版”的“政策服务包”,真正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充分调动企业创新积极性;要加紧研究出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完善科技扶持政策,强化考核引领机制,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