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高质高效做好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规划修编

2019-04-26 09:04: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

高质高效做好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规划修编

邢国辉出席并讲话 邓沛然主持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4月25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借鉴先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规划修编工作,全面提升省会建设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石家庄市和正定县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及有关情况的汇报,围绕规划修编工作,市领导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征求了与会专家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邢国辉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逐条进行对照,逐项深入研究,着力在转变理念、把握重点要求上下功夫,确保落实在具体规划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结合对标学习先进城市经验,既立足现实,又着眼未来,以科学的精神编制好城市规划,切实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按照“多规合一”和统筹协调、分别编制的原则,依法依规抓好石家庄市和正定县规划修编工作,推动主城区和正定县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合理优化城市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明确功能分区和产业定位,提高城市整体设计水平,增强城市承载能力。要充分考虑民生需求,补齐城市短板,扎实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十大工程”,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双问计”为抓手,广泛征求上级主管部门、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切实增强规划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把规划修编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跟进,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市领导李雪荣、张业、韩学军、姜阳,市内各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