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领读中国”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藁城站启动

2019-04-28 10:0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没能阻止人们阅读的脚步。“领读中国·看见未来”第二季大型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在藁城国御温泉举行了藁城站启动仪式暨国御福泉老年大学图书馆开馆仪式。活动期间,该图书馆将面向全市50岁以上市民免费办理图书证,可以免费阅读一年。

本次活动由藁城区委、区政府、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国御福泉、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藁城区图书馆、新华书店藁城分店承办。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进行了在线直播。

活动现场陈列了文学类、人文科学类、生活类等六大类图书,活动还未开始,提前进场的市民已经在一旁翻阅,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

石家庄“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活动是燕赵晚报、ZAKER石家庄联合全国20多家区域领袖媒体,在全国20多个城市同步发起的公益阅读项目。今年的活动由大咖领读、全民寻书、未来领读者等环节组成,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份。

当日也是国御福泉老年大学图书馆正式开馆的日子。国御福泉生态康养园区,自2017年2月动工以来,一期工程将全面完工,即将投入运营。其中,老年大学、全科门诊、管家中心、营养餐厅将全面投入使用。形成以国御温泉度假小镇为依托,构建医疗服务、文化娱乐、温泉疗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刚刚开馆的老年大学图书馆,已到位图书六大类共五千册,即日起到5月4日期间,面向全市50岁以上市民免费办理图书证,可以免费阅读一年。

启动仪式上,“感动藁城十大风采人物”李莲英为到场嘉宾朗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重塑生命的辉煌》。随后,裕华区青少年素质拓展中心培训学校海燕国学艺术国学班的小朋友们,为观众带来了国学诵读,小朋友们认真的表现、自信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河北冀之声艺术团京剧演员、全国京剧票友大赛金奖获得者谢忠,带来了《梨花颂》与《霸王别姬》选段,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感受到京剧国粹的独特魅力。(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