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爱国梦

2019-04-28 16:27:3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夏小学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4月26日华夏小学隆重举行第十二届“快乐国防节”暨首届军旅诗词吟咏大会。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副处长靳学军,省军区警备纠察队队长陈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芮仕杰,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区教育局、汇通街路派出所、裕华西路小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国防节中,裕华西路小学带来了精彩的戏曲《我是中国人》,不一样的视觉享受,迎来掌声阵阵。

“军旅诗词吟咏大会”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学生们通过吟咏军旅诗词,品读优秀传统文化,用心诠释着对每一首诗词的理解,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深深植入学生的心中!

华夏小学是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19年学校把快乐国防教育纳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教学体系建设,引领学生挖掘经典名篇中的军旅诗词,通过充满童趣、丰富多彩的吟诵,体会其深厚内涵、深远立意。精心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斗之中。用实践活动,打造有意思,有意义的思政课堂。

●中山西路小学

4月26 日下午,“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18周年暨中山西路小学国防节活动”在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靳学军、石家庄市教育局思政体卫处处长刘宇岚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国教办、区教育局和32152部队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防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国防教育最终归宿到爱国教育,是塑造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工作。国家的强大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强大的国防,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和支持。

近年来,中山路小学传承国防教育特色,强化国学文化课程,将国防教育与诵读历代爱国诗词结合,打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