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选手时隔32年再夺世乒赛冠军 庄里小姑娘孙颖莎捧杯

2019-04-29 11:33: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庄里小姑娘孙颖莎女双捧杯

石家庄选手时隔32年再夺世乒赛冠军

图为孙颖莎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落下帷幕。在女双决赛中,18岁的石家庄小将孙颖莎搭档队友王曼昱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大逆转,以4比2击败日本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组合夺得女双冠军。这是石家庄选手时隔32年之后,又一次登上世乒赛最高领奖台。

本次世乒赛孙颖莎/王曼昱搭档,先后淘汰了东道主组合马达拉斯/佩尔格尔、朝鲜的金振香/金宋依等对手,半决赛里两人以4比3击败了国家队队友陈梦/朱雨玲,而她们的决赛对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也是在一场本国内战中胜出晋级。开赛后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孙颖莎/王曼昱虽一度领先,但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8比11先失一局,紧接着第二局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气势如虹,以11比3的悬殊比分再胜一局。在两局落败的逆境下,孙颖莎/王曼昱从第三局开始反击。两人在第三局上手更坚决,迅速拉开分差。虽然日本组合在本局中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8,但中国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后,孙颖莎/王曼昱重回比赛稳住局势连续得分,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孙颖莎/王曼昱也以一个11比3回敬对手,将总比分追平。关键的第五局双方陷入胶着,在战成10比10后,中国组合连得两分以12比10胜出,总比分3比2反超。第六局急于扳回局面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失误增多,被中国组合抓住机会确立胜势,最终以11比8赢下该局。孙颖莎/王曼昱以4比2绝地反击大逆转,为中国乒乓球队夺得女双冠军。

昨晚的比赛后,记者采访了河北女乒主教练杨广弟,看到弟子能登上世乒赛领奖台,令杨广弟十分高兴。本届世乒赛,孙颖莎在女单比赛中负于了搭档王曼昱。杨广弟告诉记者,在孙颖莎女单失利后,自己与弟子进行过一次深入交流,目的就是加油打气。“孙颖莎女单出局后受到一定打击,但是我鼓励她,世乒赛还没有结束,女双更要全力以赴,而且要马上把心态调整好,把女单对手(王曼昱)转变到自己的搭档上来,看到她能够认真投入到女双比赛里,特别是半决赛能把握好机会赢下决胜局,让我们大家都非常欣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心态调整好,非常了不起。决赛的对手不仅实力强,配合时间也比较长。孙颖莎跟王曼昱搭档时间比较短,但是能在决赛里打得这么好,就是靠一股冲劲儿拿下了冠军。”

1987年印度新德里举办的第39届世乒赛上,石家庄名将李惠芬曾代表中国女乒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团体冠军。此次孙颖莎获得女双冠军,是石家庄选手在时隔32年之后,重登乒乓球世界荣誉之巅。(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