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迎“五一”石家庄备好丰盛文旅大餐

2019-04-30 15:37:2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您可以到人民广场、西清公园看月季展,还可以到植物园欣赏鲁冰花,可以到民心河、太平河游玩,绿地、花木都已经“穿”好节日盛装,只等您的到来。

人民广场、西清公园10万株月季喜迎“五一”





这个五一假期,到人民广场、西清公园看月季展吧!为了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宣传市花月季文化,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石家庄市第十五届月季花展将于5月1日至5月20日,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同时展出。 据介绍,本届月季花展以“中华锦绣,盛世欢歌”为主题,共展出金镶玉、绿野、粉和平、海洋之歌、马海姆、飞扇、柏林、梅廊口红、亚力克红、节日礼花等60余个优良品种近10万株月季,并配以矮牵牛、孔雀草、非洲茉莉、散尾葵、龙血树、巴西木、三角梅、海枣等时令花卉和大型绿植15万余盆。




人民广场展区设置有五处大型花坛,分别以“锦绣中华”“炫彩花廊”“品茗迎客”“盛世繁华”“壮美河山”为主题。 西清公园展区主题更加贴近生活,花坛布置上采用镶嵌、分层、点缀、组合等多种造景手法,分别打造了以“团圆美满”“诗书月季”“青花瓷”“月季花歌”等美好内涵为主题的大型花坛。




“五一”来植物园看鲁冰花开




近日,石家庄市植物园里的鲁冰花已经陆续绽放,一簇簇、一串串,姹紫嫣红,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小宝塔。 鲁冰花学名“羽扇豆”,有紫色、白色、浅蓝、粉红等多种颜色,色彩艳丽。它在花期过后,花跟叶全部回归泥土,所以又称“母亲花”。目前,鲁冰花正值盛放期,花期预计至5月底,让我们哼唱着“鲁冰花”旋律,去植物园观赏鲁冰花吧。




民心河、太平河沿线盛装庆“五一”




“五一”小长假将至,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加大民心河、太平河沿线绿地补植,沿线公园时令花卉栽种,太平河补水等,盛装庆“五一”。 据介绍,截至目前,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辖区内绿地补植面积15万平方米,绿篱1545延米,栽植地被植物5万平方米,补种黄刺玫、月季、连翘等灌木4592株,海棠、玉兰、紫叶李乔木8798株。为保证景观效果,太平河补水约100万立方,同时加大水面打捞力度,及时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




世纪公园、元南公园、富强公园栽种时令花卉近十个品种共计6万余盆,其中精品月季6900株,各类品种月季12000株,月季造型近60个,立体花卉140平方米。所有公园对热水器进行更新,均为24小时服务,市民只需带上水杯就可以喝上热水。 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在游玩的同时,请自觉维护景区秩序,景区禁止垂钓、游泳、烧烤,绿化带内严禁挂吊床、支帐篷。




市图“五一”期间不闭馆




明天就要进入“五一”假期了,昨天,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假日期间,该馆依旧对外开放,只是开馆时间略有改动,请市民朋友注意。 市图书馆相关人士介绍,5月1日,石家庄市图书馆开馆时间为10时至16时,开放部门为总服务台、悦书房、报刊借阅厅、第一电子阅览室、社科借阅厅、自科借阅厅、市民大书房、少儿借阅厅、低幼借阅厅、自习室和综合展厅。24小时信用智能借阅平台全天对读者开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阅览、无线上网等项服务。5月2日起正常开馆。


“五一”期间,市图书馆将在三楼综合展厅举办民国时期国学线装图书展和“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海报展,在一楼共享大厅举办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暨历届回顾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免费参观。(记者 冯月静 崔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