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二环路将建成最美“城市项链”

2019-05-06 14:45: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细管理 提升品质 美化景观

二环路将建成最美“城市项链”

预防性灌缝处理道路裂缝,全面疏通排水系统,对路面一日三洗……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在效能革命中,以道路管理提质提效为中心,着力将二环路由城市快速路打造成景观大道,建成最美“城市项链”。

“二环路每天通行机动车近40万辆次,保证道路平整是第一位的。”二环路管理处维护科科长李菁说。近日,记者在南二环与金利街口见到李菁时,他正带领着施工人员对道路裂缝进行灌缝处理。

仔细将道路裂缝中的杂物清扫干净后,一名施工人员将宽约2寸的黑色补缝带细心贴到裂缝上,后面三人手持塑胶锤,依次排开,用力敲打补缝带,使其与地面黏合牢固。大约20分钟后,一条长约20米的裂缝便被修补完成。

“这是一种新技术,极大提高了维修效率。”李菁对记者说,过去都是采用补缝机,先清除裂缝地带,再现场用热沥青修补,“同样修补这样一条裂缝,至少得需要一个多小时。”李菁说,不仅工序复杂、作业时间长,还易产生扬尘和异味污染,“采用新技术后,施工简单、快捷,且修补后的路面更结实。”在提高道路维修效率的同时,二环路管理处下大力气在提高道路保洁、排水和绿化美化质量方面下功夫。

在南二环与维明大街交口西北角的慢车道上,一辆冲洗车正沿着路边缓缓前行。车过处,路面上已是一尘不染。“‘一净如洗’是对二环路清扫保洁工作的基本要求。”二环路管理处卫生二队队长孙立说。

据介绍,目前二环路全线已基本实现机械化清扫,“每天凌晨3时上岗作业,做到一日三扫、三洗、全覆盖洒水降尘、全时段保洁,全环均已达到‘以克论净’的标准。”孙立说,同时组织专人对二环路上的垃圾箱等环卫设施不定期擦拭清洁,确保干净整洁。

汛期来临之前,二环路管理处提前着手,从3月份即全面开展排水设施疏通工作,对全环排水管网、泵站集水池进出水管道等,进行清淤和疏通,提高排放能力;同时,不定期利用管道潜望镜,对沿线排水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保障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是二环路景观大道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已有绿化景观的基础上,二环路管理处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高标准维护绿化美化效果。今年,更利用春季有利时机,对缺苗断垄处进行补植,共种植法桐、樱花和海棠等观花观叶植物1万余株,使二环路呈现出“春季观花、夏季观叶、秋季赏果”的季相美景。(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