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在石家庄市举行

2019-05-06 14:49: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日至5月5日,2019年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暨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河北体育馆举行,省会市民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欣赏到了高水平的体育舞蹈盛宴。

本次世界体育舞蹈公开赛共包含了2019年WDSF世界锦标体育舞蹈公开赛、WDSF摇滚舞世界杯、WDSF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五届中国京津冀体育舞蹈公开赛、2019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共五项赛事于一身。在这其中,WDSF摇滚舞世界杯作为摇滚舞顶级赛事,是首次在中国举行,比赛一开场便引来了满堂彩。

为期三天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4900余名体育舞蹈运动员同台比舞,争夺桂冠。比赛现场,伴随着璀璨的灯光、一流的乐队,无论是高雅华贵的华尔兹,热情奔放的探戈,充满动感的恰恰舞,还是活力四射的摇滚舞,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一场场集体育舞蹈、音乐、灯光之美于一体的精彩角逐。

在WDSF亚太标准舞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包揽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冠军邱禹铭/魏丽颖组合当中,男选手邱禹铭就来自河北。河北自1999年创办河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以来,通过引入高水平赛事联办,将体育舞蹈大赛品牌化打造,赛事影响力也逐年提升。今年,赛事首次提出品牌化运营理念,全面打造国际型赛事,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赛后服务等细节上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专业的服务。

来自新西兰的拉丁舞组合欧琳娜/约什组合,今年是第二次来石家庄参加大赛。曾经在世界各地参加过许多体育舞蹈国际大赛的他们告诉记者,“石家庄(体育舞蹈公开赛)在规模和组织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赛事的水准,特别是由乐队现场伴奏的比赛形式,给了我们更好的比赛体验。” (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