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东岸尚园:入住三年 燃气暖气全没气

2019-05-08 10:28: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岸尚园

入住三年 燃气暖气全没气

小区配套设施咋这样不尽如人意

入住三年,小区仍未接通天然气和暖气,带来的种种不便长期困扰着新华区东岸尚园的居民,“没有天然气,我们就用电磁炉或液化气烧水做饭;没有暖气,我们冬天只能开空调或电暖器,可我们想不明白,交房时已经向开发商缴纳了燃气接口费等各种费用,小区的‘双气’为啥还没通?”昨日,东岸尚园居民打来咨询电话。

东岸尚园小区位于中华北大街,共建有4栋高层住宅楼。

王敏(化名)是1号楼的业主,据她介绍,4栋楼中有两栋属于单位团购房,另两栋为对外销售的商品房。“房子是2012年开始盖的,到了2016年,开发商通知我们去领钥匙。”在王敏的印象中,交房时,他们被要求缴纳了天然气接口费2800元,契税、维修基金等各类费用,“先交钱再给钥匙。”王敏说,她和其他多数业主交了费,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

交房时,家家户户都已经安装好燃气管道和燃气表,暖气为地暖。可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迄今为止,小区仍未接通天然气和暖气。“按理说,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应该是水电暖气齐全,才可以交房。可我们小区没暖气,也没天然气,水电还是临时的。”每每提及此事,王敏就感到颇为无奈。

缘何小区配套设施如此“不尽如人意”?王敏猜测与小区五证不全有关,“不光如此,听说当初我们缴纳的各种费用也都被挪用。”

小区无“双气”,这给入住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其间,也有小区居民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对方答应挺好,说给办,可就是一直没动静。”

就这样,一晃三年过去了,东岸尚园小区仍未接通天然气和暖气。

昨日,记者首先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姚姓负责人,对方答复说,小区确实尚未接通天然气和暖气。至于何种原因,虽然他们是开发商指定的前期物业,但也不清楚详情。当天,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电话,始终显示“线路忙”。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社区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