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21名作家深入石家庄市消防采风创作

2019-05-09 10:2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近“新时代的火焰蓝”

河北21名作家 深入消防采风创作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5月8日上午,由河北文学院与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共同举办的“新时代的火焰蓝”河北知名作家进消防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举行。河北21名优秀青年作家将分别深入石家庄市消防支队21个基层大、中队,进行为期50天的采风创作。

作家在深入采访期间,将与一线消防指战员一起工作、生活,近距离亲身感悟,聆听消防故事,通过作家的独特视角,深入挖掘消防救援指战员的精神世界,生动再现他们的鲜明形象和感人事迹,创作一批报告文学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的火焰蓝”。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河北青年作家贯彻“四力”要求,扎根人民,服务大局,不断推出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用报告文学的形式展现消防指战员忠诚履职、披肝沥胆、英勇无畏的感人瞬间,热情讴歌消防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精神。启动仪式上,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青表示,广大作家要珍惜机会,深入消防一线,虚心向消防指战员学习请教,以新颖的视角、热情的笔调、多样的形式和精彩的文字,高质量完成本次采风创作任务,不负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神圣使命。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采风创作的作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展示,观摩了消防技能科目演示,参观了消防教育馆、消防员战斗班以及中队荣誉室等。参观结束后,消防支队指战员与作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与作家进行了对接。

“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走近‘新时代的火焰蓝’,一定要用心感受,用情倾听,用最真诚的笔去记录消防指战员们的英雄事迹,展现他们的英雄风采,反映他们丰富多彩的工作和生活。”作家杨辉素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