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中国农科院培训中心与市农科院共建培训基地揭牌

2019-05-09 10:31: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培育优秀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农科院培训中心与市农科院共建培训基地揭牌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与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建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尤为重要。此次,双方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利用石家庄市农科院赵县培训基地共同建设中国农科院培训中心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各种培训工作,为石家庄乃至全省培养各类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农科院培训中心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批复的唯一面向社会提供教育培训服务的机构,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在人才、资源和基地等方面的优势,多次承担部委和农科院的重大培训任务,积极推动我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和贡献率稳步提升,为国家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提升了农业人才的素质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0人,主要开展农作物、畜牧、果树花卉、农业信息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研究。该院2009年被河北省农业厅认定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2011年认定为“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2017年,该院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连续九年承担了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工作,连续七年承担“河北省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累计完成7000人的农业综合技术培训工作。该院赵县试验基地建有7000㎡培训中心,可同时满足200人的培训、食宿,是该院开展现代农业科学实验和培训展示的基地。

据市农科院院长田国英介绍,此次中国农科院培训基地的落户,既是双方长期沟通、互相了解的结果,也是双方秉承共同信念、面向未来发展的起点。双方本着“资源共享、集成创新、产业联动、共促发展”的原则,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

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基地挂牌后,将围绕“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依托农科院培训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和石家庄市农业产业资源,实施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以科研合作、项目开发,促进农科院培训中心科研成果转化为重点,建立院地共享的人才培养基地,加快石家庄市农业科技创新步伐。(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