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特色景区点亮城市旅游“夜经济”

2019-05-09 10:4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日渐变暖,很多市民开启了夜游模式,赏夜景、吃特色美食……夜间游玩,越来越受市民青睐。

5月7日傍晚,记者在土门关驿道小镇看到,这里游人如织,伴着凉爽的夜风,游客在小镇里穿梭,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南区三省池广场正在上演的“疯狂动物城”,吸引了很多带孩子来玩的市民,猴子、山羊、小狗等神奇动物,为大家表演抬花轿、踩高跷、接飞刀、障碍跳跃等互动项目,让人们真切感受小动物的默契配合。“夜幕下的小镇灯火一片,和白天有着不一样的美!”游客韩高旭说。

德明古镇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西部长青问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夜晚,这里的景色同样让人陶醉。“我们从家开车过来也就半个小时,白天来过几次,听同事说这里的夜景也非常漂亮,这次专门带孩子来看古镇的夜景。”市民张静说,古镇离家不远,下班来这里吹吹凉风,赏赏美景,感觉挺惬意的。

来到德明古镇,除了欣赏美丽的夜景,还有一整条街的美食等着游客品尝。天津十八街麻花、山东水煎包、重庆小面、西安的羊肉泡馍……不同风味、不同价位、不同主题的美食汇聚一处,让人流连忘返。吃饱了,走累了,游客还可以去体验下千层底布鞋、手工藤条编织等传统工艺。

正定亮丽的夜景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游玩。夜晚的南关古镇、阳和楼文化街区和旺泉大街群灯闪耀、流光溢彩。大红的灯笼、璀璨的灯光把古色古香的街道装扮得熠熠生辉。路两旁酒肆林立、商贾云集,冰糖葫芦、桂花糕、花生糕……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同时,正定亮化了城墙、城楼、古塔、阳和楼及沿街的单体建筑,形成了独特的“夜色正定”,极大程度上挽留了“夜游客”。夜晚来正定,游客还可以品尝到张家八大碗、回真楼、王家烧麦等真定府老味道。

赏景、休闲、聚餐……夜游焕发出不同于白昼的生机与活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吸引着大家走出家门,享受夜晚的不同情趣和韵味!(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