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在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2019-05-10 09:25: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5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在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一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12315指挥中心、外资企业注册窗口和商标受理窗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在12315指挥中心,邢国辉听取了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建设情况,指出要充分整合投诉举报服务平台,完善监管工作机制,努力建设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邢国辉实地察看了受理大厅、液相质谱室、食品检验室和微生物检验室等,强调要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随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扎实做好业务融合、队伍聚合、职能整合等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这条底线,深入实施“食药安全、诚信省会”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行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放心。要积极服务全市大局、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激发市场活力,让更多群众和消费者满意。要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着力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加快建立石家庄市数字市场监管系统,加大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力度,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大力建设质量强市,抓好质量提升,实施标准化战略,培育省会竞争新优势。要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加快行政审批事项改革,争做全省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强化业务知识培训,以过硬的本领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注意挖掘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