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5条路要种40种花 柳叶草科月见草属新品种

2019-05-13 09:5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彩花田就在家门口

庄里5条路要种40种花

省会迎宾大道裕华路两侧在这个“五一”后,是越来越漂亮了,细心地人会发现,除了怒放的大花月季,路边绿地花田里的花的种类变多了,花田也越来越美,很多花是在滹沱花海、植物园甚至外出旅游才能赏到的呢。

●裕华路上花越来越多

“裕华路上花越来越多,特别好看,很多还都叫不上名。”每天上班都要穿行裕华路的王女士这样说。

建设大街以东裕华路南分车带木茼蒿。

5月12日记者在建设大街以东裕华路南侧的机非分车带内看到,分车带里是清一色的木茼蒿,绿色叶子间开着密密匝匝粉色的花朵,清雅温馨。不时有路人停下来,给这大片粉花拍照。

东行过了青园街,分车带的花仍然是粉色系,内侧是粉色的矮牵牛,分车带的中心位置或者高大雪松的树荫下是成簇栽植的木本花朵,开着粉色或白色的花朵,花型很像锦葵。还有一些成簇栽植的花朵,有粉色、红色、白色、杏色杯盏状的五彩的花朵和短而窄的叶子。绚丽的花朵间还点缀着山上、草原上常见的翠雀,开着蓝色的花。

青园街东裕华路南分车带的花葵。

记者咨询园林专家得知,木本的粉色或白色的花是花葵。花葵植株比矮牵牛高,在景观上能体现出层次感。五彩的杯盏状的植物应该是柳叶菜科月见草属的新品种。

继续向东,裕华路南侧绿地的花田像五彩的锦缎,除了常见的串红、孔雀草、矮牵牛、三色堇,品种确实丰富了不少,在民心河以东,分车带里的花是清一色大红的天竺葵,艳丽极了。天竺葵曾经在植物园有过它的花展。

庄里处处可见五彩花田

建华大街西侧裕华路路南的冰岛虞美人。

在建华大街以西裕华路南侧,五彩锦缎的花田是以大片盛放的冰岛虞美人开的头,白色、红色、橙色、黄色、粉色、杏色……多彩的冰岛虞美人花田随风荡出绚丽的波纹,因为冰岛虞美人不常见,往年在滹沱花海南岸有栽植。常有行人边停下来拍照,边感叹:“这是什么花呢,没见过,真好看啊。”

建华大街西侧裕华路路南的冰岛虞美人。

在建华大街到谈固大街之间,裕华路南侧的绿地很开阔,花田花朵的颜色也越来越绚丽,花田图案形状多变,一会儿是波浪拼接,一会儿是色块儿镶嵌,绿地里有道路,行人可以走进去。

在五彩的花田里,除了冰岛虞美人,还有嫩黄的金鱼草、紫色的非洲万寿菊,这两种花也不多见。深深浅浅紫色的非洲万寿菊花田在谈固西街口、谈固大街口位置面积不小。

5条道路沿线要栽40多种花

柳叶草科月见草属新品种。

据悉,今年4月开始,石家庄市花城建设工程就启动了,矮牵牛、串红、孔雀草、冰岛虞美人、三色堇、天竺葵、美人蕉、垂吊牵牛、垂吊角堇等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时令花卉被栽植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二环路沿线绿地内。

在这5条道路沿线,今年计划种植40余种、共约1010万盆、8.4万平方米时令花卉,结合花卉生长情况,全年共分3~4次进行种植和更换花卉,以保证观赏效果。(记者蔡艳荣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