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张雷:“做志愿者的心都是真诚的”

2019-05-14 10: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推荐的候选人张雷获评全国“正能量志愿者”

“做志愿者的心都是真诚的”

“他们是优秀志愿者的代表,每个人身上都自带正能量,用一个个让人感动和振奋的故事书写新时代的志愿精神。”5月13日,备受瞩目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寻找正能量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全国30名“正能量志愿者”榜单正式出炉。燕赵都市报推荐的候选人张雷,从全国1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称号,同时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

●默默奉献 点亮城市之光

张雷(左)在救援行动中

张雷,石家庄蓝天救援队的一员。自从2015年加入石家庄的蓝天救援队以来,多次参加各类抢险救援工作,并最终成为蓝天救援队宣讲组讲师。如今他救援和宣讲的脚步已经遍布河北省多个地区和县市,进行过大大小小近百场公益宣讲活动,受益者达数万人。

2019年3月5日,寻找“正能量志愿者”活动启动。由燕赵都市报推荐并报道的张雷、李玉鹏等志愿者的事迹打动了无数读者和网友,他们也入围了100名“正能量志愿者”候选人名单。经过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环节,评选结果近日正式揭晓,张雷获得40张评委票及2277次网友点赞,最终入选全国30名“正能量志愿者”榜单。

得知自己当选2018年度“正能量志愿者”后,张雷说:“其实不管我们有没有穿志愿者的衣服,不管你是残疾还是健全,不管你是富有或者贫穷,做志愿者的心,帮助别人的心是真诚的。”

“志愿者精神不仅提升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引领了时代风尚,还像一股沁入社会的暖流,让人与人之间充满爱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志愿精神映衬城市文明发展程度,带动世道人心向善向好,希望这种精神可以成为人们竞相追逐的城市之光,让世界更加温暖。

让志愿者的善行 “被看见”

张雷进行宣讲活动

志愿者是社会上最具有爱心和正能量的群体,5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打造的“志愿者关爱行动”,不仅温暖了志愿者的心,也改变了人们对公益的态度。这一行动惠及7000多名志愿者,并带动数百万名网友为身边的志愿者点赞、致敬。

今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升级为2.0版——“正能量志愿者”评选,延续了对志愿者的关注和关爱,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正能量志愿者”,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所有候选志愿者均由各地主流媒体征集并推荐。经读者和网友提供线索、媒体和天天正能量进行初选后,共有100名候选人入围全国评选。4月25日零点,网络投票正式启动,数十万名网友涌入活动页参与点赞。100名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被不断传播,引发读者、网友共鸣。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能力、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多维度内容进行综合考量,最终,张雷、廖泱泱、孙冰、梁修飞、周芳、王远贵、符双喜、徐美儿、张晓晖、兰廷双、卢闯、巩坤、郝世杰、周艳等30人当选2018年度“正能量志愿者”。(扫描文末二维码,查看所有当选志愿者名单及事迹)

“把幕后志愿者推到台前,让持续做好事的他们被看见,被尊重,被赞扬。让爱循环流动,让善越来越浓,让人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志愿者。”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希望,这份奖励可以带动更多的人随手、随时、随地参与志愿服务。

●青年怎样 未来就怎样

张雷进行宣讲活动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显示,目前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10989万人。也就是说,每13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志愿者。

青年已经成为当代志愿者的中坚力量。根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统计,在本次评选出的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中,绝大多数为青年志愿者,80后、90后各占四成,还出现了00后的身影。其中,“兰廷双九年里为万名吉林留守儿童筑梦”“韦璐连续4年关爱1000多户广西巴马孤寡老人”“张晓晖组建支教团队为3000余名河南山区小学生授课6万小时”等几位青年志愿者的事迹感人至深,让人动容。

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杨怀保表示:“坚定理想、踏实行动、不懈奋斗,这是我追梦之路的三大法宝。这些正能量志愿者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爱的动力。他们中的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是青年人,不计回报投身公益,投身志愿服务,不断给自己新的挑战和突破。”

5月下旬,主办方将聚焦青年志愿者话题,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公益社团负责人、获选志愿者代表等,在北京举行“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与传承”研讨会,深入分析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激励和倡导更多的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美好的品行与年龄无关,它们只和选择有关。“你怎样,世界就怎样。”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传递的一句正能量寄语,它也可以衍生为这样一句话:“青年怎样,未来就怎样。”(记者王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