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长安交警夜查:酒驾的少了交警们笑了 辛苦也值

2019-05-15 14:34: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证开无牌车还强行闯卡

长安交警夜查:酒驾的少了交警们笑了 辛苦也值

闯卡的无牌轿车被堵住。

民警现场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

摩托车闯禁行被查。

超高。

时间:5月13日夜

地点:石家庄市街头

事件:当晚,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酒驾的少了,但闯卡的事件多次发生,街头一线交警的执法常常面临安全风险。

闯禁行的后八轮在路口排起长队,有驾驶人试图冲卡闯卡躲避处罚……这是5月13日夜,记者目击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夜查时的现场状况。随着天气转暖,更多市民选择晚上和友人聚餐。为防止酒后危险驾驶情况的抬头,5月13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夜查行动。

13日22时,记者来到北二环建华大街由西向东方向的二环路附近,这里是长安交警大队的一处检查点。面对交警的执法,大多数驾驶人都能主动配合,22时25分,两辆白色轿车出现在检查点前,看到交警停车受检的示意后,前面的一辆白色轿车并未减速,反而加速想闯卡,最终被交警拦下。

经查,该驾驶人姓康,并未饮酒驾车,但他开的轿车却并未安装车牌照。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该男子以未携带为由拒绝。与此同时,交警发现,该驾驶人驾驶的轿车虽然没有安装车牌,但车上却有过期的保险标。同样,后方一同被查的另一辆轿车也是如此。经交警确认,这两名驾驶人都是在未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无牌车辆,而且两车均没有保险。

不带驾驶证记一分,罚款50元,无保险将处以该车交强险双倍罚款,而驾驶无牌车辆,则记12分,罚款200元。面对如此严重的处罚,两名驾驶人都有些后悔。

当晚,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设置了多处检查点。在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处,只见路口由北向南方向路边停着6辆后八轮大货车。“这些车都在非通行时段闯禁行,而且车栏随意增高,他们每辆车都面临500元的处罚。”交警魏勇介绍说。

就在说话间,只见有交警示意正在接受检查的一辆白色轿车有问题。原来,开车的刘姓小伙儿当晚喝酒后驾车,被查后还自称未带驾驶证,可当交警查出他的驾驶证号后,小伙儿又称驾驶证就在车内,希望交警通融。“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晚上就喝了一小口白酒,没想到这都能吹出来。”刘姓小伙儿后悔地说。

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这是唯一抓获的酒驾司机。辛苦到半夜24时后,虽然查到酒驾少了,可交警们却很开心地笑了。“这说明大家的安全意识都提高了,我们辛苦点也值。”辅警小刘说。(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