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到行唐县督导包联工作时强调

2019-05-15 17:46: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到行唐县督导包联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攻坚态势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5月14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行唐县,就包联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刘明轩一行深入行唐县玉亭乡西玉亭村和北河乡井凹村,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脱贫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以及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脱贫后如何防止返贫情况汇报,与县乡村干部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刘明轩指出,近年来,行唐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思路清晰,稳扎稳打,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全市消除贫困攻坚拔寨之年,是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各项退出标准,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刘明轩强调,要以稳定脱贫成效为目标,以防返贫工作为重点,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强力攻坚态势。对已脱贫的村庄农户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和长效增收机制,进一步增强造血机能,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结合,加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养,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切实做好迎接国家检查的准备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给予扶持,在脱贫攻坚期内,坚持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