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小区旧貌换新颜 居民心里乐开花

2019-05-15 17:5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拆除违建 清理杂物 修复路面

小区旧貌换新颜 居民心里乐开花

私搭乱建拆除了,乱堆的杂物清理了,破损的路面也修复了,这几天,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新苑小区的居民们走在路上都感觉神清气爽。这三个月来,街道办和居委会对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诸多存在多年的乱象得以纠正,居民们打心底感到高兴。

新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面积很大,共有南北两个区,居民楼74栋,是一座典型的老旧小区。“要是用一个词形容以前的小区,那就是脏乱差!”居民王彦荣说,他们小区原来虽然有物业部门,但由于不收取物业费也不提供其他服务,只负责清运生活垃圾等最基础的保障。因为日常的管理跟不上,时间长了,小区里便堆积了不少问题。

路面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居民楼内随处可见小广告,楼前楼后堆满杂物,更有甚者,不少居民还抢着“圈地”,将公共空地围起来当做库房、菜园使用。这些乱象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而且还经常引发居民之间的矛盾。

赵陵铺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些问题居民们以前反映过,但怎么治理是难题,如果治理不彻底,乱象不久便会死灰复燃。经过研究,赵陵铺路街道办决定以创建卫生城工作为契机,一举消除小区里的乱象。于是,从今年2月开始,街道办针对老旧小区的环境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其中新苑小区便是重点之一。

整治行动离不开居民们的支持,为了做通居民们的思想工作,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把问题归纳梳理,针对涉及整改的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摆事实讲道理,终于得到了大部分人的理解和支持。街道办和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们共同投入到了整治工作中,整修路面、拆除违建、清理杂物、粉刷墙壁,每逢周末,社区里都是热火朝天的场面。

5月11日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当天街道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辖区14个社区200多名志愿者走进新苑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服务 善美新华”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大家兵分多路,各有负责区域,针对小广告、杂物和私搭乱建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为新修复的路面划上了停车位。“这三个月来,小区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居民们打心底感谢街道和居委会所做的这一切!”王彦荣感慨道。

赵陵铺路街道办负责人也表示,截至目前,新苑小区已拆除违建142处,清运垃圾杂物176车,修复坑洼路面20余处,下一步,他们还计划给居民楼安装防盗门,并加强小区日常管理,让居民们享受到更多便利。(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