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防治碘缺乏病日倡导科学补碘

2019-05-16 09:2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省、市疾控机构深入全市城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在灵寿县青同镇,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所工作人员现场对地方性甲状腺肿大病人进行访视诊察。在灵寿县妇幼保健院,疾控专家举办了“孕妇科学补碘大讲堂”,面对面指导孕期女性科学补碘。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专家张海红介绍,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人体长期摄入碘不足时,会发生碘缺乏病;除地方性甲状腺肿大和地方性克汀病两种典型表现外,最主要的是影响胎儿的脑发育,导致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的迟滞或永久性障碍。

专家表示,人体碘营养的来源主要依赖水、食物、空气等。据调查显示,石家庄市是外环境普遍缺碘的地区,不存在高碘的情况。因此,疾控机构建议石家庄市居民应坚持食用合格碘盐,避免缺碘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如果有甲状腺疾病且医生建议不能食用碘盐的人群,一定要到超市购买无碘盐吃。(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