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原创舞台剧正在紧张排练

2019-05-17 09:56: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原创舞台剧正在紧张排练

每一届开幕式演出都在创造经典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正在紧张排练,这场“好听、好看”的视听盛宴将在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上与观众见面。从《正定记忆》到《遇见鹿泉》,再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每一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演出,都让人震撼。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以灵寿“中山部落”为背景,讲述了“灵寿仙子”与中山部落青年“山”因爱结缘、为爱蜕变,为遏制玄冰纪灾难,燃烧自己,拯救中山部落的故事,颂扬了灵寿人民慷慨、善良、勇敢、大爱的精神内核和价值传承。剧目以神话故事的形式,融合杂技、威亚、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段,将唯美的舞台空间、惊险酷炫的表演技巧、源远流长的非遗项目完美结合,打造“好听、好看”的视听盛宴。

从2017年到现在,石家庄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旅发大会,作为旅发大会重要活动之一,每一届的开幕式演出都给观众们带来了极为珍贵的艺术享受,成为大家议论和关注的焦点。

第一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正定记忆》,以正定古城城墙为屏幕,由国内顶尖艺术班底联合打造水幕设施和潘多拉3D立体影像等舞台效果,通过“天下第一城”“物华天宝”“文脉流芳”“国家情怀”“梦想启程”等几个章节70多分钟的表演,精彩展现了正定古城九朝不断代的古今文化风貌,用一场奇妙、梦幻的视觉盛宴,让人们亲身感受了正定古城的历史文化之美、精神之美、情怀之美。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水上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在对“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画卷展现中,凸显了鹿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太行英雄气质,表达了全域旅游理念,铺陈了今日辉煌成就。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由五幅画卷构成:一幅射鹿得泉、神话延绵的灵气画卷;一幅背水一战、绝处逢生的豪气画卷;一幅旱路码头、东西会馆的和气画卷;一幅元曲芬芳、雁秋鸣唱的文气画卷;一幅百里花海、开拓创新的大气画卷。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分“美好家园”“太行烽火”“鱼水情深”“胜利决战”“赶考路上”“梦想新时代”六个篇章,上演了一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的红色文化盛宴。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演艺活动,紧紧围绕“大美灵寿·康养福地”主题,深入挖掘灵寿“中山古国”历史文化的厚重资源,结合当地非遗文化项目,进行了求新求变的创意构思,同样值得期待。(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