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启动

2019-05-17 09:5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挖掘家庭文化 弘扬家庭美德

桥西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启动

5月15日,由桥西区妇联主办的“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桥西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正式启动。现场活动共分家风伴我成长、家风给我力量、家风指引方向3个篇章,通过微视频展示、最美家庭访谈、传统文化展演、表彰“最美家庭”等形式,挖掘家庭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培育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

在“家风伴我成长”篇章,来自桥西区外国语小学的郑致远家庭讲述了家风故事,并通过诗朗诵《家》,诠释了“家”的内涵。来自南马路小学的张晁铭家庭发出了“绿色生活从我做起”的倡议。石家庄市小白鸽艺术团也通过舞蹈《游子吟》,颂扬了伟大母爱。

在“家风给我力量”篇章,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休门吹歌”的传承人付锡芬用自己的绝活儿“吹歌”演绎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的家训,休门吹歌艺术团表演的《大家乐》和维明路小学学生葛锦宏表演的快板《文明家风在行动之赞家风》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百年巧匠公司的杨飞家庭是聋哑家庭,他们孝老爱亲的事迹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家风指引方向”篇章中,创业致富的韩吉山家庭和大家分享了良好家风的养成经验,来自苑东街道的最美家庭代表焦茹英等人,也表演了舞蹈《我爱你中国》。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最美家庭集锦》,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倡导文明新风。

活动中还对2018年度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通过问需问计,向最美家庭征集好点子、好建议。同时,2019年度桥西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及“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桥西区妇联“妇女之家”服务项目也正式启动。(记者赵元君 通讯员黄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