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党报进社区活动本周末走进紫玉名苑和乐城苑

2019-05-17 10:03: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艺表演备好了 趣味活动等你来

党报进社区活动本周末走进紫玉名苑和乐城苑

本周末,“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将走进长安区紫玉名苑小区和乐城苑小区。5月16日上午,记者在两个小区走访时了解到,为了给活动锦上添花,社区已经准备好了精彩的节目,居民也迫不及待盼望着活动的到来。

5月16日一早,记者在紫玉名苑小区看到,小区内物业人员正在修剪草坪,一些居民也自发帮着整理花草,大伙儿边聊边干,现场欢笑不断。在小区广场上,不少居民正在晨练,说起周末即将举行的活动,刘先生乐呵呵地说:“早就知道了,听说到时候有不少便民服务,大伙儿都会去捧场!”社区舞蹈队的姚女士表示,这几天舞蹈队的成员正在加紧排练,到时候要给小区居民露一手。

谈一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建卫生城工作是当前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他们辖区共有6个小区,除了紫玉名苑,其余都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卫生条件比不上那些新小区。为了提升小区环境,助力创卫,他们发动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组建了多支服务队,每周都会开展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活动。为了让居民知晓创卫、参与共创,他们把便民服务活动和宣传创卫知识结合起来,比如上周六,他们就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居民义务体检,并普及日常垃圾分类的要点。“在本周末的活动中我们也准备了很多精彩节目,希望能为活动锦上添花!”

乐城苑小区是一个新小区,建华一社区居委会就位于小区内,当天上午天气炎热,户外活动的居民不多,但社区的多功能活动室内却很热闹。孩子们在儿童家园内尽情嬉戏,大人们则在阅览室内享受阅读的乐趣。“我们社区的氛围特别好,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家的关系也很融洽,这不,今天天热,他们就邀请我们来这儿歇脚了!”居民孙女士说。

“居民是社区的主人,居委会工作也要依靠他们支持,服务好居民,工作自然就能顺利开展了!”建华一社区居委会主任任芳告诉记者,他们辖区内新建小区多,居民也都是陆续入住的,起初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为了搭建起居民间沟通的桥梁,居委会就经常组织集体活动,比如小区运动会、茶话会等,一来二去居民便熟识了起来,在这个基础上,居委会又以在职党员和楼院长为负责人成立了志愿者队伍,针对居民的需求开展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尤其是在近期的创卫工作中,各支志愿队伍为社区作出了不少贡献。

任芳还说,在得知本周“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将走进乐城苑小区后,很多志愿者也踊跃报名参与,届时除了会有民族舞、太极刀等精彩的表演外,还会有手工制作和编织教学等趣味活动,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