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机械化喷洒农药成主要方式

2019-05-17 10:31: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上飞的 地上跑的 都能喷农药

栾城区机械化喷洒农药成主要方式

●今日出镜

栾城区机械化喷药工作人员

采访动机

目前正值小麦喷洒农药季节,记者探访栾城区农田施药情况,看到人工喷洒农药已经很少,基本都已被高科技的机械化喷药代替。

5月15日,记者来到栾城区的一处农田旁边。目前,小麦已开始抽穗扬花,即将进入灌浆期,是防治小麦病虫害、抵御干热风,增加小麦颗粒重的关键时期。

工作人员用遥控器控制无人机作业。

随着工作人员拨动遥控器的手柄,记者眼前一架无人植保飞机立刻从原地起飞,朝麦地飞去。当无人机飞到距离麦地上方约十厘米的高度后,两股“薄雾”开始从喷头喷出,均匀地喷洒到小麦上。不过一分钟的时间,一亩小麦的农药喷洒工作就完成了。

自走式打药机在田间作业。

“无人植保飞机喷洒农药的优点太多了!”在作业现场,栾城区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让施药人员遥控喷洒农药,远离施药环境,避免了中毒中暑的危险。同时,无人机喷洒效率高,施药效果好,机器飞行高度贴近农作物喷药,加上旋冀向下产生的巨大气流直接将药液压迫作用于作物叶片正反面及茎基部,雾流上下穿透力强,飘移少,雾滴细匀,防治效果更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栾城区已发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30个,拥有先进植保无人机70架,大型自走式四驱喷杆喷雾机18台,首创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地空结合、立体化防控”作业模式,全区农作物病虫草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60%以上,并快速向全覆盖迈进。(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