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9-05-17 14:55:50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隆重纪念“国际家庭日”26周年,引领桥西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激发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为新中国建立70周年献礼,5月15日下午,由区妇联主办的“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桥西区第二届家风文化节正式启动。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奇、区政协副主席焦吉荣、石家庄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张承红、人民日报社《党建参阅》战略部主任吕丽宁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桥西区妇联执委,全国、省、市、区各级“最美家庭”、燕赵榜样母亲、巾帼志愿者、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区领导接见2018年度市级和区级“最美家庭”代表。区委副书记胡增军为活动致辞。市、区领导为桥西区2018年度最美家庭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启动2019年度桥西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作重要讲话,王主席对桥西区妇联多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希望。

随后,桥西区首届家风文化节在歌曲《国家》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3个篇章:家风伴我成长、家风给我力量、家风指引方向。

●“家风伴我成长”

桥西区外国语小学热心公益的郑致远家庭讲述了家风故事及遵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家训,祖孙三代还表演了精彩的诗朗诵《家》。南马路小学的张晁铭家庭发出“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的倡议,树立绿色家庭典范。石家庄市小白鸽艺术团表演了舞蹈《游子吟》颂扬伟大母爱。

●“家风给我力量”

休门街道休门吹歌第六代传承人付锡芬讲述传承文化家风故事,用“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家训将吹歌艺术发扬光大,响彻南北。休门吹歌艺术团的吹歌表演《大家乐》将活动推向高潮。维明路小学的葛锦宏用脍炙人口快板形式表演《文明家风在行动之赞家风》。百年巧匠公司孝老爱亲的杨飞聋哑家庭用“重情重义,德为先;尊老爱幼,行为先”的家训诠释无声世界的“孝道”家风。新联合妇联的舞蹈《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表达父母儿女浓浓爱意。

●“家风指引方向”

维明街道创业致富的韩吉山家庭讲述“发挥余热为困难群体解忧,放弃公职为家政行业再做贡献”的家风故事,为巾帼家政服务业职业化品牌化发展贡献力量。苑东街道最美家庭焦茹英等表演的舞蹈《我爱你中国》抒发家国情怀,构建出祖国繁荣富强的盛世欢颜。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桥西区妇联“妇女之家”服务项目,进一步打造特色“妇女之家”服务品牌,使妇女之家成为学习之家、 服务之家、关爱之家。

2019年,桥西区家风文化之旅已经开起,区妇联将乘着家风的翅膀,为开创桥西区新时代“四区同创”新篇章加油助力、幸福启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