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国内外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诊断”糖尿病

2019-05-17 18: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王国梅 记者张淑会)今天, 第六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糖尿病专家学者齐聚石家庄,秉承“基于临床,追踪前沿,不断提升”的理念,围绕糖尿病领域国内外研究热点、最新循证证据以及研究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5月17日,第六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国梅摄

该论坛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以“糖尿病血糖管理及血管、神经并发症防治”为主题,开设了两个会场,内容涉及新的胰岛素技术、糖尿病与蚕豆病、阿尔茨海默病、神经病变、外周动脉疾病、下肢血管病变、肿瘤免疫治疗、糖尿病分级管理、老年糖尿病等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领域的方方面面。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的细胞代谢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质代谢紊乱的综合症,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患病率都急剧上升,且年轻化低龄化发病趋势明显。目前,糖尿病已成为威胁民众生命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

糖尿病如何防治?临床治疗有哪些新技术新进展?本次论坛上,除国内知名专家分享糖尿病学术研究、前沿探索和临床实践经验外,还邀请了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糖尿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及典型病例分享。

为了提升基层医生的服务能力,作为本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还邀请了一支特殊的医生队伍参加,他们是石家庄新华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所有社区医生。据介绍,作为群众“健康守门人”,社区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着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更需要掌握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规范筛查和诊疗、健康教育等先进理念和做法。

据介绍,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2014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者的关注,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