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5·19中国旅游日”河北分会场暨“周末游河北”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举行

2019-05-20 15:40:26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昨天,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的“5·19中国旅游日”河北分会场暨“周末游河北”活动启动仪式在正定县南城门隆重举行。

五月的古城正定,景色宜人。活动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山战鼓《盛世欢歌》的表演中拉开帷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以击鼓的形式正式启动“周末游河北”活动,并为北京FM96.9广播电台、天津足迹户外俱乐部、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高德软件公司四家单位授旗。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为“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单位授牌并致辞,她说,随着正定古城保护、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的不断发展,正定已成为华北最受欢迎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正定的巨变正是河北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精美景区和旅游新业态,真诚欢迎大家多到河北各地走走看看、旅游休闲,切身体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的无限魅力。

副市长赵文锋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正定不仅是石家庄文化旅游的优秀代表,还成为了京津冀和全国游客心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希望大家在这里玩儿的开心,游得尽兴。

启动仪式上,通过播放“周末游河北”宣传片以及情景视频表演《马踏飞燕、壮怀逐梦》,向大家展示了古城古韵、自在正定,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迷人魅力!

随后,伴随着气势恢弘的音乐,身着铠甲的古代武士迈着雄壮的步伐走在队伍最前面,华美的马车、排列整齐的摩托车方阵、电瓶车队与现场的上千名游客浩浩荡荡,一同开启了“周末游河北”的精彩旅程!

县领导张国义、刘娜、蔡云龙、张熙鸿、王涛、赵军会以及省市县各有关部门、企业和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参加活动。(记者刘瑶、刘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