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加快“法治智库”建设 打造优秀专家团队

2019-05-21 08: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见习记者薛岳虎)5月16日,从石家庄市法学会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加快石家庄“法治智库”建设,发掘培育法律人才,为全面推进石家庄法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石家庄市法学会今年将利用省会资源优势,推进石家庄“法治智库”建设,计划打造80人左右的优秀专家团队。加大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参与研究会工作、承担重大课题研究、参与法治宣传教育、调研、咨询、论证等工作。

石家庄市法学会今年将在现有社会法学、行政法学、道路交通法学3个研究会的基础上,新成立预防未成年犯罪、知识产权保护法2个研究会。在提升服务能力上,该市法学会将主动对接,积极承担政府转移的有关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服务职能。

该市还将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活动,使更多的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信念、形成法治思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