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在石家庄揭牌

2019-05-21 08: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见习记者薛岳虎)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与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共建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在石家庄正式揭牌。该培训基地将成为石家庄乃至全省培养农业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该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开设了领导管理、农业科研与管理、乡村振兴、国际视野、知识产权、人文素养和技能训练等7大课程体系,主要开展科研人员素质提升、党政干部能力建设、“一带一路”科技援外、实用生产技术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系列培训。

作为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和首批省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的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建有总面积3000多亩的高标准试验基地,主要开展农作物、畜牧、果树花卉、农业信息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已累计完成7000人的农业综合技术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可开展多类型、多层次的培训工作。

据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介绍,此次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培训基地的落户,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集成创新、产业联动、共促发展”的原则,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接下来,该培训基地将围绕“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优质教育资源和石家庄市农业产业资源,实施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以科研合作、项目开发、促进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科研成果转化为重点,建立院地共享的人才培养基地,加快石家庄市农业科技创新步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