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文化企业产品深圳文博会获好评

2019-05-21 09:24: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文化企业产品深圳文博会获好评

精英动漫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名单

深圳文博会上的河北省综合展区。雷婷摄

5月20日,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届文博会,石家庄市的河北千匠烙画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藁城区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等4家文化企业文创产品,参加了河北省综合展区的展览,受到观众好评。其中,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名单。

“这是我们第五次来参加深圳文博会,很高兴入选今年的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名单,这也是对我们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一种认可。”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李柠伊介绍,此次他们带去的是公司原创动画片《精灵梦叶罗丽》的衍生品,分为动漫系列、精品系列。《精灵梦叶罗丽》由著名作家、画家金今导演,该片讲述了人类孩子进入叶罗丽仙境获得魔法叶罗丽娃娃的故事。叶罗丽动画角色造型美丽、时尚,广受儿童喜爱,已成为国内女孩动漫第一品牌。“我们的动画片已经推出6季,现场的小朋友看到娃娃都能清楚地叫出名字,目前第7季动画片正在制作中,大家看到我们的新品娃娃,都爱不释手呢。”

河北千匠烙画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是一家以“艺术烙画”为核心,集文化研究、创意设计、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文化企业。该公司已连续三年代表河北省参加深圳文博会。公司总经理肖士博介绍,此次参会重点展示了以郝友友为代表的国内最高水平的烙画艺术作品。“比如,这幅双牛图作品属于农家乐系列,是郝友友评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专门创作的作品。作品不仅运用中国画的勾、勒、点、染、皴、擦、白描等手法,还通过独特的烙画技巧,在木板上熨出了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不少国内外友人看了都竖起大拇指。”

石家庄市藁城区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是我省专业生产宫灯及形成文化旅游产业的唯一厂家,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工艺纸雕宫灯”已获得国家九项专利。公司负责人张强说:“此次参会,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例如我们的红色系列宫灯,如西柏坡宫灯、中国梦宫灯等,还有我们的旅游系列,如河北旅游景点宫灯等,还有冬奥系列宫灯都非常受欢迎。本届文博会,既展示了我们的产品,也宣传了非遗文化,不虚此行。”(记者张晓娟 见习记者李艺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