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2019年全国高中美式橄榄球南北方联赛在正定中学落幕

2019-05-21 09: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全国高中美式橄榄球南北方联赛

在河北正定中学圆满落幕

19日,历时三天的第一届全国高中美式橄榄球南北方联赛在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圆满落幕。共有来自沈阳、成都、石家庄的百余名高中生参赛,河北正定中学的“狩猎者”橄榄球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冠军。沈阳“东北大圣”队获得最佳教练团队奖,成都“光亚狼”队主教练郑宇江获得最佳教练,河北正定中学刘瀚锴同学、成都光亚学校张瑞同学和东北育才学校白凯文同学获得MVP。

●首支国内高中美式橄榄球队

据了解,河北正定中学将体育教学作为学校日常教学体系重要的一个版块,始终贯彻“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指导方针,为“正中人·体育魂”的教学目标不断创新奋斗。学校拥有田径、篮球、美式橄榄球三支高水平竞技队。专职教练员8人。学校橄榄球队作为国内第一支全装备的青年美式橄榄球队,曾于2016年代表中国国家美式橄榄球队(U19)参加第四届世界青年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在世界级的体育竞技台上,掀起了一股炙热的红色旋风。这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体育雄魂,展现了石家庄市教育的国际视野,为石家庄市的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自2016年建队至今,河北正定中学美式橄榄球队“狩猎者”现阶段拥有获得专技证书的专职教练4人,有职业橄榄球经验的外聘教练4人,队员53人。河北正定中学始终坚持国际化的教育指导思路,为学生提供全面提升发展的路径。

一场青春热血的“合理碰撞”

投球、出球、达阵得分……17日,一场高水准的高中生美式橄榄球赛在河北正中实验学校(正中东校区)精彩上演。河北正定中学“狩猎者”队、东北育才学校“东北大圣”队、都江堰光亚学校“光亚狼”队,三支专业队伍进行了激烈地较量。阵阵欢呼声彰显着球员们的青春与热血。

美式橄榄球是美国最流行的运动,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之首。激情与碰撞,努力与协作,是美式橄榄球运动的最大特色。而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青少年。

河北正定中学体育组组长赵胜勇说:“国内橄榄球运动仍处萌芽期,高中生橄榄球队较少,但通过比赛提升队员水平也格外重要。”为此,河北正定中学每年为学校橄榄球队安排二至三场交流赛,以锻炼学生能力,提升专业水平。“让正中的学子能够得到先进良好的教育,是每个正中老师的追求,如何把橄榄球业余训练的经验推广开来,让橄榄球运动对于青少年体质和心理的巨大锻炼价值发挥在每一名在校生身上,也是我校体育组老师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赵胜勇介绍。(记者刘杰/文 通讯员刘晓刚/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