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起大早、带马扎、拍美照“520”!新人排队领结婚证

2019-05-21 14:59: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起大早、带马扎、拍美照

“520”!新人排队领结婚证

昨日河北省16780对新人领证 婚姻登记处加班加点办理登记

前来领取结婚证的情侣早早排起了长队。

再自拍一张。

熊先生领到结婚证后将妻子抱起,大家给他们送来掌声。

登记现场。

●今日出镜

石市新华区、桥西区、正定县婚姻登记处等地新人。

采访动机

“520”“我爱你”,今年的5月20日,河北省共有16780对情侣进行了结婚登记。

5月20日这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的日子,一些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今年5月20日,河北省共有16780对情侣进行了结婚登记。

昨日8时,记者来到正定县婚姻登记处,前来领取结婚证的情侣早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天未亮就来排队了,考虑到排队的人多我们就自带马扎排队。”熊先生和王女士告诉记者。

“今天是我爱人的生日,我们认识也是在5月20日这天,所以我们决定选择今天领取结婚证,更有意义,心里非常激动。”熊先生告诉记者。

据正定县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早就做好迎接新人们的准备了,天气热特意给他们准备了桶装水、纸杯,平时我们8点30分上班,今天我们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以最热情的服务来迎接他们。”

昨日9时,记者来到新华路康乐街交叉口的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在领证大厅里,新人们忙着填表、拍照留念。10时19分,新华区婚姻登记处的叫号机上显示:等待人数133人。同时,一对对新人陆续走进婚姻登记处,来到叫号机前取号。

1995年出生的赵鹏雪和男友来到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同行的还有赵鹏雪的姐姐。“我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他俩拍照、录像,将他们重要又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说起妹妹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姐姐看上去很开心。

在新华区婚姻登记处,记者还见到了推着行李箱走进来的新人李先生。“我在外地出差,今天特意赶回来领取结婚证。”李先生说,在刚过去的周末连着加了两天班,在“520”这天赶回了石家庄。为给女友一个惊喜,李先生还特意买了一束鲜花。

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知道这天比较忙,大家很早就到岗了,如果资料齐全,十分钟左右就能为一对儿新人办理完。“由于人多,工作人员中午会轮流吃饭,加班加点给新人办理登记。”该工作人员说道。大厅里排号机排号,还安排妇幼保健站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新人进行婚检。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520”当天婚姻登记工作,桥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应对、多措并举,实现结婚登记“不限量”。

不少新人表示,选择“520”领结婚证,主要是因为“我爱你”,希望讨个好彩头,选择这样的“好日子”主要是寄托美好的期许。对此,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新人们,其实两人只要有爱,天天都是“520”。(文/记者赵晓华、张海强 通讯员宋孜翾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