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袖珍女孩”灼灼怒放

2019-05-22 09: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袖珍女孩”灼灼怒放

记录一名残疾女孩的求职之路:成功缘于自立

●今日出镜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王天韵

采访动机

踏上面试之路。

5月19日,2019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举办,王天韵也踏上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在要成为公司不可替代员工的信念下,王天韵最终被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录取,成为了一名互联网新媒体运营人员。

王天韵等待投简历。

20岁的王天韵是个性格开朗的袖珍女孩,从简历上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有着自己梦想追求的求职者。在校园和实习经历栏里,王天韵这样填写自己的简历:学校党委新媒体新闻中心、《公益河北》节目组实习。从王天韵简历上列出来的获奖证书更是不难看出,她在求学阶段的用心:校级电商比赛二等奖、校级新媒体新闻中心优秀人员、知乎校园航海家、智联盟校主席。

王天韵和应聘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交谈。

作为一名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王天韵在大学时期,就想让自己从事的工作具备很强的不可替代性。有了这个想法后,王天韵便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学校课程外,王天韵还自己学习视频编辑、新媒体文字写作,参加网络培训等。

告诉妈妈好消息。

在这个20岁的女孩看来,她希望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能从事一份可替代性不强的工作。“我在网上学习如何拍摄视频,学习更适合新媒体表达的方式和方法,这些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更好地找到一份理想工作。”在王天韵看来,新媒体将是很多公司宣传自己的渠道、发布信息的平台,所以自己要从这方面做好、做足准备。

和新单位的同事们见面。

一步一步积累了所需要的理论知识,下面就是要将这些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内容。想明白了这些,王天韵便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到对口单位实习。“实习单位都是我从网上找的,在这些单位我主要从事的也是新媒体相关工作。”凭借着良好的新媒体相关知识,凭借着两年来电子商务专业的学习内容,凭借着开朗的性格,王天韵最终被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录取,成为一名互联网新媒体运营人员。

面试之后,王天韵尝试开始新工作。

对于王天韵的加入,石家庄高新区希望之家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丁玉坤说,当时被王天韵吸引就是觉得这个女孩性格很开朗,充满了自信,而且特别好学,一直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丁玉坤看来,残疾人求职首先要有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学历提升是一部分,专业技术提升也非常关键。(文/记者赵晓华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