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庄里周边游带你体味初夏凉爽

2019-05-22 10:29: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旅游 体味凉爽

随着气温的连续攀升,夏日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脑海中对“清凉”的向往与日俱增。茂密的丛林,潺潺的溪水,泛舟、漂流、冲浪……如何才能过一个惬意悠闲的初夏,找寻难得的夏日凉爽?赶快随小编一同去庄里周边发现一番吧!

●峡谷漂流 清凉刺激爽翻天

说到夏日戏水的好项目,第一个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漂流,尤其是在险峻的峡谷中漂流。河水从高处急流而下,人坐在皮艇上“飞流直下”,瞬间失重,全身湿透的感觉酣畅淋漓,让人直呼过瘾。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周边多家景区了解到,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各大漂流基地已陆续开启了今年的首漂,且风格不同,特色各异,为夏日旅游市场增添了诸多乐趣与清凉。

近日,位于平山西柏坡的红峡谷漂流基地正式开门纳客,吸引了大批喜爱漂流的游客前去体验。记者发现,红峡谷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貌,整条溪流酷似一条蜿蜒盘踞的长龙,隐藏在茂盛的原始山林中,山泉汩汩,幽谷鸟鸣,沁人心扉,是漂流的好地方。漂流项目共分为幽谷探险、疏影谷漂流、七彩花谷、奇石险滩四部分,游客可一路踏水而行,身心荡漾于碧水青山之中,每越过一个山湾,便是呈现出一种不同的风情,或波光粼粼,或流水潺潺,步步惊喜,充分感受红峡谷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漂流魅力。

据红峡谷景区负责人介绍,当前漂流方式有单人激流、家庭漂流、组队竞技三种,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是家庭漂流的方式。一条皮划艇可同时容纳6个人,河道全长5.2公里,落差百米,途经15个天然形成的极限湾道,全程近2个小时。游客一路经过奇石险滩,体验漂流失重快感,同时还将穿梭于“森林隧道”重重包围的河道,呼吸着富氧的清新空气,瞬间在繁忙的尘嚣中脱离出来,身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个清凉的假。

灵寿漫山花溪谷景区位于石家庄西部太行山区核心地段,从市区出发仅一小时左右的车程,交通十分便利。当前,景区的高空玻璃漂流已正式开漂。据悉,漫山花溪谷高空玻璃漂流设置在景区半山腰,全长1260米,上、下站水平距离780米,落差100米,有5个360度回转,20米地下水道。橡皮艇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让游客领略“漂过氧吧漂花海”的独特感受。

此外,位于邢台的天河山景区的漂流项目别具特色。和其他景区不同的是,天河山漂流急缓有序,游客既能体验近60米巨大落差带来的激情和豪迈,又能感受山水随我走、鱼儿伴我游的惬意与休闲。且被誉为“中国爱情山”的天河山推出的漂流为“情侣第一漂”,尤其适合情侣漂流,当中还设置了一系列饶有兴趣的活动,让一个多小时的漂流欢乐连连。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惊险刺激的漂流项目,景区特别推出了提前订票优惠活动,让游客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乐趣十足的漂流体验。

水上冲关 娱乐凉爽两不误

对于孩子年龄较小的亲子游家庭来说,一些游戏度高、互动性强,又不那么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更受青睐,可以满足大人和孩子亲子同乐的出游需求。为此,记者特别走访了石家庄多家景区,发现石家庄周边诸多主题水上乐园及山水景区都推出了水上游戏项目,让游客在青山绿水间找寻一份快乐与清凉。

记者在国御温泉看到,初夏的小镇已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朗香花园内绿草如茵,花香四溢。温泉园区内更是树木葱茏,游客们三三两两地选择一个树荫下的汤池,惬意地聊天泡汤,许多汤池还呈现出红色或绿色的池水。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御温泉针对初夏时节特别推出的柠檬、红花、玫瑰等特色汤池。“这个季节最受欢迎的是柠檬汤池,一片片圆润饱满的柠檬投入池中,整个汤池冒出满满的维C感。另外就是温通经脉、清热泻火的怡神泉,许多上班族利用周末带孩子一起来游玩。”景区有关负责人说,“各种特色汤池满足了成人们的需求,而全面升级的儿童戏水区则能实现孩子的童年梦想。即将全新亮相的儿童戏水区将增加儿童组合滑梯、低空索道、独木桥、旋转池、吊花喷水、水上浮萍等水上项目,相信一定能让孩子们玩得更开心。”

平山西苑温泉精心打造了热带雨林水上乐园,室内藤林云海景色壮观,高大的椰子树让您仿佛置身热带丛林。亲水乐园由华北地区超大型梦幻组合水寨组成,并配有各种卡通造型。为儿童量身打造的趣味滑梯和魔幻滑道,以及多项水上互动游玩设施,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征服水上世界的乐趣。

平山白鹿温泉加勒比海滩也是石家庄周边不可错过的戏水乐园,在5米高的海啸池收获满满尖叫,在冲浪池里接受浪花冲击,在大喇叭滑道中感受回旋刺激,在互动水屋里和“海底动物”一起玩耍,这是一个让各年龄段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回到童年的水上天堂。

据记者了解,除了各大主题水上乐园,石家庄周边景区也推出了不少特色的水上项目,适合亲子同游。平山沕沕水景区推出了特色竹筏项目,游客可以自己划着竹筏,在百丈飞瀑下3000平方米的陶然湖畅游,体验湖上泛舟的田园之乐。东方巨龟苑景区当前水上项目已全部开放。如果您喜欢体验性、竞技性较强的项目,您可以选择水上浮冰、水上悬空凳、水上二人转、水中篮球、水上高空穿越等。如果您青睐水上观景,可以选择水上自行车、画舫船等项目,一边悠闲骑车、划船,一边观赏两岸的初夏风光,悠闲自在。(记者钟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