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做让乡亲们满意的“带头人”——记元氏县方里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朋

2019-05-22 17:27: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让乡亲们满意的“带头人”

——记元氏县方里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朋

紧邻元氏县城城西潴龙河北岸,有一个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省级卫生村、市级生态村的花园式村庄——方里。到过这里的人们都知道,这里的街道干净整洁,绿化充分,村民淳朴文明。这一切都得益于有一个好的“带头人”——李占朋。他从2014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党支部书记,2017年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

彻底改变村庄形象是他心中的“几件大事”之一。他带领村民发展农村经济,调整农业结构,修建水泥路、沼气池,修缮村居、村民服务中心,绿化、亮化、美化公共基础配套工程,修建公园,硬化道路1.95万平方米,村道路硬化率达到100%,太阳能路灯实现街道亮化全覆盖。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清理垃圾13000立方米,将以前的垃圾场改造成篮球场、乒乓球场、村民活动中心。植树2160棵,墙体改造15000平方米,厕所改造144户,拆违170平方米,不断完善和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此外,为解决和缓解村民用电不足问题和浇地用水问题,他积极与对口部门对接跑办,新上150千瓦变压器一台,新打井4口,全村居民都用上了自来水,解决了村民生活用水、用电和浇地问题。

“建设龙河新区是县里打造‘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的重大决策之一,支持县里发展我们义不容辞,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够克服。”李占朋说。龙河新区建设项目和南水北调管理水厂都涉及到该村,因涉及到征地拆迁,难度是显而易见的。他经过大量的走访,耐心地劝说,顺利完成了任务。据统计,共完成土地征租180余亩,涉及165户。此外,还完成征租地绿化任务栽植树木22000余株。

做好民调工作,全村一派和谐景象。“家和万事兴,村里也是一样,村和才发展快!”李占朋带领支部成员把社会维护和矛盾调解处理作为第一任务,严格落实村“两委”“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做到把矛盾问题尽量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此外,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以及防火等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