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高温暴晒易中暑

2019-05-23 09:37: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温暴晒谨防中暑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温暴晒极易引发中暑,公众应高度重视科学应对。

除了高温、烈日暴晒外,工作强度过大、时间过长,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均为中暑常见的诱因。发现自己或其他人有中暑表现时,应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患者应立即平卧,并及时转至医院接受救治。

专家建议,夏季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之间在烈日下行走。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身边可带些防暑降温药品,以备应急之用。(记者王丽强 见习记者赵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