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孩子们眼中的“最美阿姨”

2019-05-23 09:43: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徐志英在为孩子们执勤。李佳摄

在桥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心中,有一位“最美阿姨”。她就是每天在学校门前维持交通秩序,带孩子们一趟趟平安过马路的协管员——徐志英。

徐志英是桥西交警大队五中队的一名协管员,3年前,她从前一任“最美阿姨”赵文英手中接过小红旗,开始在桥西实验小学门前执勤,护送学生过马路。每天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都停满了等候进校门的学生、家长和车辆,学校门前本来就很窄的新石中路就显得更加拥堵。家长们不放心孩子,总是要等到亲眼看着孩子进了校门才会开车离开,有时还会出现争夺停车位置而吵架的情况。桥西交警大队派驻的协管员来了以后,便肩负起了保护学生安全的重任,看见有家长送孩子,徐志英便把孩子接下来,并请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她。家长们看见协管员十分负责任,就不再在学校门口停留,而是把孩子放下后直接驶离,这样大大地提高了新石中路的通行效率。新石中路不堵车了,孩子们过马路也多了层安全保障。

每天4次出现在桥西实验小学的门口,一遍遍来回将孩子们平安带过马路,她跟孩子们早已成了老熟人,徐志英也被孩子们称为“最美阿姨”。许多孩子写了感谢信交给老师,并请老师转交给徐志英。

徐志英家就住在学校附近,不光是在执勤期间,即便是平时不穿制服,孩子们在马路上见到也认识她,也亲切地和她打招呼。还有一年徐志英就要退休了,说到马上就要离开这个工作岗位、离开孩子们,徐志英哽咽了,她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她说:“这么可爱的孩子,我没有理由不爱他们,只要孩子们需要,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上,我就会一直护送他们上下学、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李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