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马焕民从艺60周年美展开展

2019-05-23 09:46: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正定原美术家协会主席、年逾八旬的老画家马焕民在古城正定举办了从艺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市文联、市美协领导,专业画家及美术爱好者二百余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对马焕民的艺术成就、创作道路以及几十年来扎根基层,深入生活“接地气”的创作实践给予高度评价。

马焕民,196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长期从事基层群众美术普及和提高工作,培养出了一批美术人才,至今还活跃在省、市、县美术舞台。

马焕民生于正定,热爱正定古城,他的绝大多数作品以正定古城众多历史文物为题材。他精心创作的《正定古韵》系列作品、《古城正定一览图》《东方美神》等获得广泛好评。此外,他早期的年画作品,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即受到农民的欢迎。近年,他的《山乡》《毛主席还没休息》等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