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银枪白马小火车 赵云故里新风情

2019-05-23 10:19: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枪白马小火车 赵云故里新风情

大学生创业者称风情旅游是网红要素 他们享受这个过程

●今日出镜

正定旅游业从业者张展和他的团队

●采访动机

正定旅游业蓬勃发展,让张展等大学生创业者迅速走上了富裕路。

坐着马车游览正定让古城多了别样的风情。

“每当阳和楼的说书先生开始说《赵云》,我的‘赵云’会准时肩扛长枪、牵着白马过去。”张展说。

“赵云”、白马是张展的演职员队伍。这支队伍里还有两辆旅游小火车、一辆马车、六个马夫及另外一匹红马和小矮马。张展与他的合伙人高济,另外一名大学毕业生,每天早起会出现在正定南城门,旅游小火车用于乘载游客,“赵云”、白马做公益展示,马车和小矮马主要让老人、孩子体验骑乘。

小火车串起南城门、广惠寺、阳和楼等多个景点,最后回到南城门。

去年10月份,有感于正定县火热的“全域旅游”,张展和高济筹资45万元购置了一辆旅游小火车,申请了相关手续后,在正定城内做旅游服务。这列满载42人的3节旅游火车,每35分钟绕古城一圈,串起南城门、广惠寺、阳和楼、开元寺、天宁寺、隆兴寺、赵云庙、荣国府等景点,最后回到南城门。

对于没有来过正定的外地游客来说,这种快速游览是有必要的,“火车”每经过一个景点都会报站,还对各景点做必要解说。张展说旅游高峰期,一辆旅游火车每天可搭载约600名游客,成人票价30元,儿童票减半,一天能带来万余元的收益。

张展正在保洁小火车。

“旅游车是无轨电力车,复古的装扮为正定旅游注入了新的元素,我们也非常享受这个创业历程。”张展说。他大致统计过,“小火车”的乘客中,本地游客四成,外地游客六成。

白马、银枪赵云的形象吸引不少游客合影。

“火车”每次启动前,几乎每位游客都会录一段小视频,发到微博或抖音上,受此启发,两位大学生又购置了三匹马及一辆马车,还请了一个演员来扮赵云。“我们的旅游火车赚了点钱,就想为正定做点事。赵云、白马、银枪和说书人一亮相,立刻会成为游客眼中的网红素材。‘赵云’、白马都是非营利性的公益演出,他们每天出现在抖音、微博中,是对正定旅游的一种宣传和代言,更增添了一种别样风情,他们出现在热播中的次数越多,正定的知名度越高。”

高济说,他们两个人挺看好正定旅游的未来,五一假期游人如织,旅游火车始发站都排起了长队。后来一看新闻,天啊!83万人涌进正定!(文/记者安文联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